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江门蓬江:“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人群管理小程序进入试运行阶段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市民尤其是重点行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近日,区卫健局与区政数局合作开发的“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人群管理小程序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已有3万多人注册账号并使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蓬江区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其中,对于需要定期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的风险职业人群,蓬江区设置了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他们进行核酸采样。“但此前在推行过程中,这类群众要带上纸质版凭证才能进行定点检测。”区卫健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纸质版凭证存在难监管、难统计、难把关等问题,且由于点位定点设置,部分重点人群在前往检测时常常感到不便。

为此,区卫健局联合区政数局,在全市率先打造蓬江区“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人群管理小程序。据了解,重点行业人员可联系主管部门录入系统,在小程序中凭身份证号码生成采集二维码信息,然后在各便民核酸采样点中出示,即可按检测频次要求进行免费检测。检测后,通过后台数据对比,主管部门还能进行数据的搜集与使用。

“这个小程序可自动关联已录入的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信息。例如,需要‘7天2检’的重点行业人员在9月15日进行了核酸采样,系统会在9月18日自动匹配免费名额。已按主管部门要求提交资料录入系统的重点行业人员,可以先查询再到指定便民点或医院检测,大大方便了市民,也减少了查验人员的工作量,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目前,小程序还在调试完善中,待试运行阶段结束后,我们将全面取消纸质版凭证。”蓬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江门日报

相关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