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

这几种发病率最高!广东公布最新传染病疫情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

2023年2月
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详情如下:

2023年2月(2023年2月1日0时至2月28日24时),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外,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4409例,死亡152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病例报告。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均有病例报告。
2月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7.26%;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乙肝,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6.71%。
2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21724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00%。

注:1.本数据来源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
2.本月我省报告登革热、疟疾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3.本数据不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相关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