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蓬江区坚持“开门”整治,“闻过即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字体:[大] [中] [小]

  5月30日,蓬江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六名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区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结合各自专业和所联系的工作领域,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以及交通事故预防基础不牢固等六大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重点对执法人员素质、道路交通疏导、行政执法公开等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13.png

  自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蓬江区始终把“开门”整治贯穿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向社会发出《关于开展江门市蓬江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企业代表、律师代表、人大代表等对我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2条,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逐一深入排查解决,把“问题清单”变成“整治清单”,紧扣发展所需、人民急盼,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重要标准,以专项整治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