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蓬江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全力以赴争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镇(街)

字体:[大] [中] [小]

  6月8日,蓬江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听取环市街、白沙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一阶段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志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紧扣发展大局,全面准确落实改革要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为市场主体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推行非现场执法模式,推进包容审慎监管。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区委依法治区办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紧跟主题主线,争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镇(街)。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通过创建巩固改革成果。一是聚焦“人”,继续擦亮“导师制”招牌,科学合理、充足保障配备一线执法人员,引领执法队员努力做到“三个表率”。二是聚焦“事”,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蓬江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机制,解决短板弱项。三是聚焦“点”,结合辖区特点,打造“综合行政执法示范街区”。

  会议要求,要紧抓上下联动,全面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区、镇(街)两级要密切协作配合,上下共同发力,着眼“接得住”“管得好”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发力,推动我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在江门乃至全省前列。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