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三个度”助推“个转企”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大] [中] [小]

  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蓬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重点培育、细致指导、广泛宣传等系列措施,鼓励引导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升级。2022年至今,实现“个转企”189户。

  一、梯度培育,提高工作“精准度”。通过日常监管和实地走访,掌握辖区个体工商户真实情况。筛选具备一定规模和发展实力的个体工商户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分类别、按梯队重点培育,倾斜帮扶有转型意向和高转型潜力的个体工商户,加大对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和发展潜力的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个转企”成功率。

  二、帮办指导,提升服务“满意度”。实施便利化“个转企”登记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业工作人员提供“个转企”登记即时咨询和全程跟踪服务,实现个体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一站式”办理。兼顾个体工商户的特定需求和发展难点,开展精准指导,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在“个转企”过程中和“个转企”后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帮助其尽快渡过转型期。同时,建立跟踪回访台账,了解个体工商户“转企”后的经营状况,加速推进其彻底完成转型升级。

  三、多维纾困,跑出“转企”“加速度”。建立蓬江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媒介,围绕政策法规宣传、拓展融资方式、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等方面进行宣传和解读,积极兑现扶持“个转企”亟需的资金支持、税收减免、有效融资等扶持政策。加强原个体工商户享有的专利权、商标权等权益保护,支持其将拥有权益保护转移至“个转企”企业名下,解决“个转企”企业发展延续性问题。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