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不见面办理+帮办代办蓬江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字体:[大] [中] [小]

  自2022年蓬江区推广智慧远程“视频办”政务服务以来,这种只需企业群众就近到村(社区)即可实现业务办理的新模式广受欢迎。为了更进一步让“数据跑腿”替代“群众跑腿”,真正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业务,今年以来,蓬江区深入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依托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视频办”专区开设“视频办”窗口,积极打造“不见面办理+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助推蓬江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近日,棠下转移产业园某企业在办理单体方案变更业务时就为“不见面办理”服务点赞。该企业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平台“视频办”专区进行线上预约,报到后便与“视频办”服务专员连线。双方利用“视频办”的图片传输、文件共享、文字录入等功能进行实时互动,完成了咨询导办、材料预审工作。在线上沟通结束后,园区办相关帮办代办人员立即将预审好的材料拿回窗口给“视频办”专员办结业务。

图片1.png

蓬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视频办”窗口客服正与企业群众沟通

图片2.png

收到材料后,“视频办”窗口客服立刻处理业务

  从视频连线进行材料预审到线下窗口收取材料进行处理的过程中,企业无需跑现场,无需在现场等候,只需线上轻轻一点,便“足不出园区”实现业务办理。

  目前,蓬江区“不见面办理”服务有两种办理模式,一种是利用智慧云远程事项办理系统,企业群众只需在“江门政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并按时间到就近村(社区),便有政务服务专员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另一种则是依托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平台,企业群众只需利用电脑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视频办”专区进行预约,按时与相关视频办窗口专员连线,便可足不出户办成业务。

  线下窗口延伸至线上窗口,给企业群众更多办事选择。接下来,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立足“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服务理念,探索更多“零跑腿”举措,更好地打造贴心、暖心、省心的政务服务办事环境。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