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三点发力”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全域铺开食品安全宣传,多措并举提升蓬江区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和创建工作知晓率,全力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一、找准宣传“切入点”。全面宣传蓬江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措施和成效,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获得感、安全感。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食品从业者主动落实主体责任;铺开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二、把握宣传“落脚点”。以政务新媒体为“主阵地”,在“蓬江发布”推文加载“创城”宣传海报,覆盖全区80万居民群众;在蓬江政务网开设创建国家示范城市宣传专栏,坚持定期更新。同时,推进线下宣传多点“开花”,将创建工作主题深度融入各部门 “五进”宣传活动,在大型商场、公交车站、建筑工地围挡等公共活动场所张贴宣传横幅,发动机关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到五邑大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创城”工作宣传,共有156名大学生参与活动,完成问卷156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三、抓实宣传“发力点”。突出多部门同向发力,由区创城办统筹,整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卫生健康局等成员单位以及镇街力量,着力解决协调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针对不同群体精准发力,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群体精准投送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加力提升宣传实效。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