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交流共享,互鉴共进,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字体:[大] [中] [小]

  为共同打造江门政务服务“金招牌”,凝聚合力推动我市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近日,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行到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活动,两地就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综合窗口运行模式、线上线下业务融合、事项流程再造的规范程序等问题交流探讨。

  活动中,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行深入环市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及蓬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参观,中心负责人对大厅总体布局、功能区域划分、窗口运行、智慧自助服务设施等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展示了“视频办”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延时服务等工作成果,双方围绕大厅标准化建设等主题进行初步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指出今年是江门乘势而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力围绕“制造业当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任务奋进的一年。打造优质政务服务是培育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也是政数系统的重点任务。

图片1.png

  会议强调,鹤山、蓬江要密切协同,通力合作,坚持以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赋能县域营商环境发展;聚焦镇村两级基层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的政务大厅实体建设,推动更多的事项下放基层,配合省市做好“粤智助”自助终端机在镇村的推广工作,将便民政务服务不断延伸至基层末梢;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特色资源优势,探索更多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新举措,推动江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