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东西部区域携手共进 异地代收代办 打通两地政务服务办事难点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市、区关于推进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部署,将蓬江——恩平的结对合作工作落实落细,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蓬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快”字为先、以“优”字为要、以“实”字为本,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就近申报—异地收件—属地办理”的“异地代收代办”工作机制,补强“全程网办”办理模式,深化“跨域通办”服务效能,进一步打通两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的办事堵点。

  近日,余小姐在蓬江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到异地申请办理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我们公司办公地点在蓬江,业务拓展到恩平,之前经常需要蓬江——恩平两地跑办理业务申请,现在直接在蓬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理恩平的业务,真的很方便。”余小姐为异地代收代办模式大力点赞。

图片1.png

  “就近申报—异地收件—属地办理”的“异地代收代办”模式打破了以往政务服务只能在原地办理的空间局限,为蓬江——恩平搭建了标准统一 、快速便捷的协作平台。业务申办人在蓬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内通办”窗口递交业务申请资料后,“通办”专员即快速响应提供一对一服务,在进行身份验证、材料核查等工作后采用“快递跑腿”的方式将资料邮寄至恩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申办人无需跨区就可实现业务办理。

  通过“异地收件+寄递服务”,用“服务跑腿”代替“群众跑腿”,大幅度减少企业群众的跑动成本,有效解决两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来回跑”问题,真正实现“家门口”“就近办”。

图片2.png

  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随着“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构建,蓬江——恩平开启更进一步的深度政务服务合作。下一步,蓬江区将进一步用好“不见面办”“视频办”“跨域办”等服务举措,不断拓展通办领域范围,强化合作,打造更“亲上加亲”、惠民便企的两地政务服务新格局。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