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蓬江区启动“侨都质量贷”专属金融和产研服务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2日上午,蓬江区“侨都质量贷”专属金融和产研服务启动会暨授信仪式顺利举行,该仪式由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蓬江区质量基础设施高价值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创新推出“质量+金融+产研”服务模式。其中,江门市珠峰摩托车有限公司、广东万丰摩托有限公司等4家蓬江企业共获得2.8亿元贷款授信。

  据了解,“质量贷”是促进企业质量标准品牌等“软实力”转化为贷款授信“硬资产”的有力举措。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江门农商银行以江门市蓬江区质量基础设施和高价值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桥梁,在借鉴学习上级政银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及蓬江区质量品牌特色,推出“侨都质量贷”专属金融和产研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服务创新“质量+金融+产研”服务模式,将服务范围从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高新技术企业等21类质量品牌荣誉的企业扩大到企业首席质量官、高层次人才和“侨都十大工匠”、“侨都百优工匠”3类质量人才。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可享受政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创业贷款贴息以及其他普惠贷款利息补贴,融资成本最高可降低50%。这将更大程度满足企业在质量提升研究、质量技术研发、技术标准创建、创新成果转化、质量人才培育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为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提供金融及质量技术支撑。

  接下来,蓬江区将大力推广“侨都质量贷”,积极探索将质量品牌融资和产研服务融入企业的新路径,推动企业更多地参与到标准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中来,以质量增信融资和产研服务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