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共拥合作机遇 共谋发展新篇 蓬江—恩平两地协作再深化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切实落实区委关于加强蓬江-恩平合作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两地发展的协同性、关联性、互补性,共谋政务服务发展方向,有力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能力。2024年开年,蓬江-恩平的政务服务领域合作就打响了第一炮。

  1月18日,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政务服务合作专题调研。恩平市政数局调研组一行人深入蓬江区环市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综合窗口运行情况和智慧自助服务设施等,以及进一步了解了“视频办”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跨域通办服务机制等工作成果,双方围绕“如何依托现有设施资源,将两地通办服务进一步做深做实”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数字+服务”的通办模式,探索“系统互联、信息互通、结果互享”机制,依托“视频办”“粤系列自助终端”等设备强化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使得两地企业和群众可以享受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多项服务。要推动区域事项办理协同化,深化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二次统筹成果,实现事项要素“一站协同”,并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推动两地事项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让两地群众少跑腿,携手共同打造跨区域合作协作的示范标杆。

  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4年这个新阶段,蓬江区政数局将继续锚准省关于“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加力提速,促进城乡融合和趋于平衡发展”的重点任务,积极落实市、区工作要求,继续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笃实前行,争先创优!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