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蓬江区创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制度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压牢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近日,蓬江区食药安办拓宽包保督导信息公示方式,组织各级包保干部在包保主体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包保信息公示海报,实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上墙、责任在肩。

  一、各级履责,拓展公示阵地。本轮公示首要全覆盖辖区800余家ABC级包保主体,并侧重覆盖重点商圈、街区D级主体以及各级学校、幼儿园主体6千余家,有力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传导到位。

  二、聚焦重点,压实干部责任。区食药安办创新公示信息,除了包保主体级别以及包保干部、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各项基础信息,还进一步加强包保政策宣贯、督导工作要点等内容公示,让食品主体及包保干部责任可视化、透明化。

  三、紧密沟通,强化服务指导。蓬江区“两个责任”信息公示海报创新性设置包保工作指南、企业主体责任规定和当季检查要点公示,以二维码方式展示,由区食药安办及时更新内容,方便包保主体以及包保干部即时、便利查阅,确保包保督导工作部署和要求直达干部和企业。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