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蓬江区预制菜产业进入“标准化”时代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预制菜 汤类罐头食品》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也是蓬江区首个预制菜团体标准,标志着蓬江区预制菜产业进入“标准化时代。

  一、聚焦顶层设计,建立标准化工作机制。成立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组长,分管标准化工作的区领导任副组长,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蓬江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印发《江门市蓬江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统筹推进我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

  二、聚焦特色产品,构建预制菜标准体系。推动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蓬江区多家预制菜企业组成编写组,积极开展汤类罐头产品的标准化工作,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并广泛征求意见,编写出《预制菜 汤类罐头食品》团体标准,不仅完善了标准对象覆盖范围和内容规定范围,更增加了重要质量指标规定,推动汤类罐头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三、聚焦宣传引导,增强企业标准化意识。以建设省级预制菜产业园为契机,实地走访区内预制菜企业,发动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湾区标准等,多措并举推动预制菜企业从“产品企业”向“高标准企业”发展,以标准化手段助力区内预制菜企业抢占标准制高点,进一步打响“侨都预制菜”金字招牌。今年以来,已推动知美屋食品有限公司参与制修订1项湾区标准。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