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动态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筑牢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蓬江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筑牢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

  一、压实主体责任关。督促养老机构食堂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精准防控风险隐患。全面推动养老机构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升原料溯源把关、设施设备管控、人员行为纠偏管理,不断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目前,蓬江区共有8家养老机构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完成率100%。

  二、筑牢严格监管关。一是做好餐饮环节年度监管计划,明确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检查任务。2023年以来,共检查餐饮单位25家次,发现问题6个,已全部落实整改。二是联合区民政局深入托老机构食堂,对我区3家托老机构食堂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2023年10月,对江门市蓬江区白石托老服务中心使用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给予警告。

  三、把好从业专业关。督促辖区所有养老机构食堂法人或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利用“食安快线”通用版APP开展线上培训考核,切实提高养老机构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防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事故。2023年以来,共有8家养老机构食堂完成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完成率100%。


相关附件:

营商环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