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所联动 筑牢稳定防线——蓬江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

字体:[大] [中] [小]

  1月9日下午,蓬江区司法局环市司法所联合白沙司法所,在江门市智慧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参加集中教育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认知自己的身份,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社区矫正管理的相关规定,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学习,服从监督管理,做好春节期间自身安全防范,包括食品、用气、用火、用电及交通出行等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3名派驻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列队点名和个别谈话,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自觉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随后,司法所负责人将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绝对不能触碰法律红线。律师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饮酒驾车、醉酒驾车的认定及相应的法律责任、高昂的违法成本,呼吁大家养成文明出行习惯。集中教育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农林法治公园进行了公益活动。

  蓬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岁末年初,各种聚会增多,诱发酒后驾驶、危险驾驶、寻衅滋事等重新犯罪问题的重要节点举行,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