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送祝福 法治迎新促平安

字体:[大] [中] [小]

  春节将至,蓬江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在三堡村、石滘村开展“挥墨迎新送祝福 法治文化进村居”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理念,促进了邻里乡亲和谐相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棠下司法所特别邀约老书法家现场为大家写春联,以挥毫送美好祝福开篇,再伴以工作人员给群众介绍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就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向现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春满华夏福临门、法润万家事事兴;远离毒品人常泰、坚守法规心久安......”老书法家挥毫泼墨,将一对对具有浓厚年味的春联送到了群众手中,也把法治理念送进百姓家。

图片1.png

  棠下司法所还邀请禁毒警察和律师向在场村民群众大力宣传农村宅基地和邻里关系等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感谢这次送春联活动和普法宣传,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浓浓的年味,还把法律送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群众李小姐拿着春联高兴地说道。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宣传民法典、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