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真情服务暖军心 部队感谢送锦旗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收到一个特殊的快递包裹,拆开包裹后,里面是两面印有“依法为民解难事,法律援助暖人心”和“尽心尽力,为民解忧”的锦旗,原来这是一个来自部队的“感恩快递”。

图片1.png

  事情发生在2023年3月,某部队分队现役军人王先生到蓬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寻求法律援助,其父亲在途经江门时遭遇交通事故,不幸离世。法律援助处在了解案件情况后,高度重视涉军法律援助工作,坚持拥军优属,马上为王先生开启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当场予以受理援助,并沟通联系律师快速跟进案件,及时将纠纷引入司法程序。

  在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以及承办律师的不懈努力下,人民法院于2023年9月做出判决,支持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向王先生及其家属赔付18万元,判决肇事者向王先生及其家属赔付135万余元。“特别感谢蓬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和承办律师,感谢你们为我提供的法律援助,帮助我要回了合法赔偿,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听到诉讼结果后,王先生非常满意,为蓬江法援处的工作人员和承办律师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点赞。

  小小的锦旗,既承载着军人对蓬江区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和感激之情,也是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鞭策与鼓励。蓬江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律援助涉军维权职能优势,努力为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护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相关附件:

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