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搭建“粤菜师傅”交流平台,串起舌尖上的产业链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一场以“弘扬江门地标美食文化、促进五邑餐饮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粤菜师傅”交流活动隆重举行,吸引了超200名来自江门市和周边城市的餐饮协会、知名餐饮企业以及粤菜大厨参加。

       本次活动,蓬江区人社局引导江门市烹饪协会发挥行业优势,开展一系列食品供应商和餐饮企业对接活动,为江门的餐饮企业与供应链之间搭起桥梁,让企业之间有更多的认识和互动,让双方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有22家优秀食材供应商参与食材展示,这些新颖、优质的食材展示受到参会嘉宾的一致欢迎和赞赏。其中预制菜有关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预制菜逐渐成为餐饮市场的“新宠”,甚至开始“登上”年夜饭的餐桌。预制菜产业如何健康发展,成为不少专家、粤菜师傅、餐饮企业和消费者热议的话题。

       活动上,14位粤菜师傅分别展示了红袍大烧猪、翡翠酥、豉油皇鸡脚、特色脆皮叉烧皇等预制菜,并就预制菜标准、预制菜信息标签建立、预制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弘扬五邑餐饮文化,以“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理念走出一条“舌尖上的产业链”。

       近年来,蓬江区人社局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等平台传帮带作用,推进粤菜人才培养、粤菜菜品开发、粤菜品牌打造、粤菜菜式推广,为蓬江区餐饮行业持续输出高质素粤菜人才。近两年蓬江区新增4个江门市“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累计建成江门市“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1个、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2个,培育“粤菜师傅”超1500人次。

       接下来,蓬江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与本地特色美食的深度融合,扶持培育更多符合本地特色的粤菜产业链,擦亮侨乡粤菜金字招牌,助力本土餐饮行业和粤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