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家啦!”|蓬江区开设“爱心专车”免费接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字体:[大] [中] [小]

       “很开心,回家过年了!年后我们还回来!”2月6日一早,一批在江打拼的广西崇左天等籍务工人员搭乘由蓬江区人社局组织的“爱心专车”,从江门市汽车客运站出发,踏上回家的旅途。江门市人社局、蓬江区人社局、蓬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发车仪式。

       广西天等县作为蓬江区粤桂协作的结对县,不少天等籍务工人员来蓬打拼谋生。为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乡,蓬江区人社局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提前规划,摸排在蓬务工人员回家需求,合理布置专车路线。本次“爱心专车”分别在江门市汽车客运站、江门市荣盛实业有限公司、江门市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棠下分公司、江门市电子八厂四个地方设置了上车点,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让他们感受到“出厂门就上车门、下车就进家门”的温暖。

图片

       “这两年都是搭着政府组织的大巴车回家,很方便,只需要报个名字上去就行了。”在江门市技师学院上学的学生潘海深,也是本趟“爱心专车”的乘客之一,他的父母在蓬江务工多年,“点对点”专车接送让这个三口之家的返乡路变得轻松了不少。“不用担心抢不到票,也不用转车换乘,关键是免费,省了不少路费!”潘海深表示,他们一家早上7时不到就来到江门市汽车客运站集合,还准备了不少年货带回家,“早上出发,不塞车的话,预计傍晚就能到家了。”

       本次共有41名天等籍务工人员搭乘蓬江人社“爱心专车”返乡过年,其中还有部分在江海、鹤山务工的天等籍务工人员。发车仪式现场,人社部门还准备了实用暖心新年礼包,喜气洋洋的福字贴、精致可口的饼干礼盒,还有大米、洗衣液等,现场人手一份,大家满载而归。


图片

图片

       “你们开心,我们就开心。希望大家平安返乡过年,年后我们再见。”蓬江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务工朋友提供各种形式的关爱和服务。自2021年起,蓬江区已连续4年举办春节前后对口帮扶地区务工人员返乡专车活动,累计帮助150多名天等籍职工返乡。春节过后,蓬江区人社局还会联合天等县人社局,组织安排返岗专车,为务工人员做好返岗服务,推进蓬江区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

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