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蓬江人社赴广西天等开展劳务协作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助推粤桂劳务协作提质增效,保障节后蓬江企业用工,让更多天等务工人员在春节前找到工作、过个“安心年”,蓬江区人社局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于2月4日至6日,组织21家蓬江区重点制造业企业和家政服务企业参加“就业暖心·桂在行动”2024年天等县就业援助月暨服务实体经济用工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46个。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家企业的展位前问询和求职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已返乡的劳动者提前到招聘现场等候。各企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求职者推介职位信息,派发宣传资料,耐心答疑解惑。求职者在招聘展位前查看企业岗位需求,工作职责与要求、福利待遇等情况。招聘会人气爆棚,现场热气腾腾。本次招聘对象以天等籍脱贫人口、农村劳动力为主,同时面向全县各类法定劳动年龄求职者。

图片


       江门市蓬江区利华实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在活动现场积极与求职者互动交流,主动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与岗位需求,吸引了很多求职者驻足聆听。黎先生表示,蓬江区人社局组织的这次活动很及时,我们公司目前基层岗位缺口比较大,这次活动解决了我们的用工缺口问题,也为我们日后定向劳务输送提供了渠道支持。


       江门市客家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庄总表示,客家缘公司刚刚承接了妇幼保健院的工程项目,正在扩建新的月子中心,本次赴天等县的劳务协作项目收获很大,一方面满足公司的招工需求,重点对接了家政方面的业务,相互交流学习也学到了很多经验,非常感谢蓬江区人社局组织这场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招聘会,岗位丰富,主要涵盖制造、电子、家政服务等行业和领域,不仅提供普工、技工、维修工等各类基础岗位,也有高级电工、高级钳工、高级工程师等技能岗位。既能满足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也能满足年轻人多元化的就业选择。不少求职者在现场就达成了就业意向,并与企业约定节后返岗。

       蓬江区人社局与天等县人社局还在天等县零工市场开展家政行业交流座谈会,蓬江区家政企业代表参与。会上,双方就家政企业发展现状与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认为此次劳务协作为双方架起一座沟通、合作的桥梁,并计划于节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图片


       就业暖心,重在行动。下一步,蓬江区人社局将和天等县人社局携手,继续深化蓬江-天等劳务协作关系,充分发挥已搭建的平台资源优势,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做好就业服务保障,纵深推进区域劳务协作和稳就业工作,积极推动天等劳动者稳在蓬江、安心就业。


相关附件:

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