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就业就在“家门口” !蓬江区2024年首场镇街专场招聘会在白沙街举行

字体:[大] [中] [小]

       3月1日,“乐业五邑•就在蓬江”2024年“南粤春暖”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白沙街道专场)在新之城广场举行,这也是蓬江区今年举办的首场镇街专场招聘会。当天,43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810个就业岗位,吸引1211人次前来求职,11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覆盖制造业、餐饮业、教育培训、医 药健康、地产营销、司机运营等行业领域,月工资普遍在3500元以上,部分岗位月薪超10000元。


图片


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

       “有兴趣了解我们岗位吗?底薪加提成,上不封顶。” “没带简历不要紧,扫码加个联系方式,回去发给我就行”……招聘现场人流涌动,企业和应聘者热烈交谈。


图片


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

       “现场求职者的热情度很高,目前已经收到10多份符合我们岗位需求的求职简历。”广东科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李小姐表示,这已经是该企业今年参加的第三场招聘会, “我们的用工需求比较大,参加线下招聘会有利于提高招聘效率,能与招聘者面对面沟通,更容易筛选出合适的求职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专员和应聘者热烈交谈。

       记者现场看到,前来求职的大多是本地人,年龄集中在25-45岁之间,其中不少是应届毕业生和返乡就业人员。家住五福街的伍小姐希望找一份“家门口”的工作,“之前做过客服,现在想换份文职工作,工资低点没关系,主要想离家近一些,方便带孩子。”

       求职者冼女士也想就近找一份工作,结合企业的招聘岗位和薪资待遇,向一家制造业企业递交了简历。“我想应聘平面设计类的工作,薪资预期是5000元左右。”冼女士此前在深圳工作了2年,一直从事设计类工作,如今想留在家乡发展,“还是留在本地好,生活成本和压力都没那么大,虽然岗位不如深圳多,但是制造业企业对设计类岗位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图片


求职者仔细观察企业招聘信息,希望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白沙街道、白沙商会、江门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新之城店协办,集求职招聘、政策宣讲、职业指导于一体,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安排了专人收集企业招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了解企业具体用工的要求和发展方向,积极对接并反馈上级部门,保障企业节后用工,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接下来至3月中旬,蓬江区还将深入棠下、荷塘、杜阮、环市、潮连开展专场招聘会,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为企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蓬江区人社局、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招聘会现场调研了解情况


       据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本次招聘会,早在春节前,白沙街道走访辖区重点用工企业,派发调查问卷1000多份,摸查辖区企业节后用工缺口底数,加强就业服务保障,奋力保障节后企业用工。同时,为助力求职者更精准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白沙街道将各企业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招聘人数整理成册,并通过“江门e就业”“邑职”“邑大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本地求职类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布招聘活动通知,让求职者知悉本次招聘会关键信息,从而提高招聘会的成功率。下一步,白沙街将继续针对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实际需求,持续为企业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促进辖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更好更快实现就业。


相关附件:

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