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民政局开展2月份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近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骗局层出不穷,老年人有可能因为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不熟悉、对电信网络了解程度底、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而陷入骗局,损失财产。为切实提高辖区内老年群体的防骗识骗能力,营造防范诈骗的良好氛围,蓬江区民政局于2024212日在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讲解人员以真实发生的诈骗案列为切入点,向长者们详细列举常见的诈骗手法,并针对电信类诈骗、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类型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为长者们进行讲解,帮助长者们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了帮助不慎受骗的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讲解人员还介绍了受骗后应如何处理的方法,切实帮助长者们提高应对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宗旨、六大亮点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让长者们了解到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引导长者们遵守法律法规,善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下来,蓬江区民政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群体提高防范诈骗的“免疫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社会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