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杜阮镇北芦村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文明祭祀理念,营造绿色生态文明、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31日上午,北芦村红白理事会利用清明前后祭扫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主题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移风易俗活动

  活动现场,北芦村红白理事会相关负责人首先向村民代表宣读红白理事会章程,强调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就章程中红白理事会的职责,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内容进行解读,为让群众深刻理解章程内容,让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还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歪风陋习。同时,动员党员带头进行移风易俗,在清明期间主动和村两委一起向群众进行文明祭扫、防火安全等有关法规政策宣传,文明劝导村民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扫。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村民正确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新理念,有效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扫方式,充分发挥了红白理事会的规范引导作用。

  下一步,蓬江区民政局将继续指导各村(居)开展移风易俗实活动。进一步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良好风尚,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杨五云)

  


相关附件:

社会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