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举办2024年免费节地树花葬活动的通告

字体:[大] [中] [小]

  

  为倡导科学文明丧葬新风尚,大力推动绿色生态葬法,我区将组织举办绿色殡葬活动,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4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二、活动地点

  江门状元山陵园。

  三、服务范围

  江门市蓬江区户籍居民(含在本地区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员)。

  四、活动安排

  20244月底前(具体时间待定),活动当天1000举行绿色殡葬告别仪式;10301100按编排组织群众有序将逝者骨灰进行树葬或者花葬,使逝者骨灰回归自然。

  五、报名方式

  凡自愿将逝者骨灰进行绿色殡葬的居民,请于2024420前,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逝者骨灰或骨灰寄存证、火化证明(没有寄存证或火化证明遗失的,凭村(居)委会出具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江门状元山陵园办理报名登记手续。对申请人或逝者户籍属于江门市蓬江区户籍的,参加绿色殡葬活动后每份骨灰可享受一次性资金补贴500,颁发《纪念证书》。

  六、相关要求

  (一)为节约资源,确保活动的安全,参与本次活动的群众可亲自前往江门状元山陵园将逝者骨灰进行树葬或者花葬,也可委托他人或辖区殡葬服务单位代办理,但必须签订委托书。参与绿色殡葬活动的每个家庭不超过3人,并要服从指挥和安排,依序进行骨灰绿色殡葬活动。

  (二)参与活动不准携带和燃烧香烛纸钱等,不准洒酒和燃放鞭炮等。

  (三)如因天气或其它突发因素确需改期的,请保持有效的联系方式,并密切留意工作人员的提醒通知。


  联系地址和电话:

  江门状元山陵园

  江门市蓬江区群星管理区流水岭1电话:36708223679839

  咨询监督电话:

  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           电话:26400522640062

  202442


相关附件:

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