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力抓落实推动蓬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 [中] [小]

  

  43日下午,蓬江区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各镇(街)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及公共服务办负责同志、区民政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卓同志作工作报告,杜阮镇、白沙街道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在提升民生福祉上贡献民政力量。会议肯定了全区民政系统在2023年的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对于推进蓬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民政干部职工要坚守为民初心,保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热情,认真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用行动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

  会议要求,2024年全区民政系统要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承担做好民政工作的职责,力抓落实,把一项项惠民措施、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会议明确了2024年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三是着力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水平;四是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五是规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六是促进慈善社工事业健康发展;七是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八是提高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

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