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连街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我街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月23日,街党工委书记温国宁,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惠雄,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奕荣分别带队到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到卢边市场、洪圣公园、邦德涂料有限公司、优鲜超市、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潮连大道建筑工地等进行检查。一是各社区、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和重点盯防,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尤其是有限空间、高空坠落、危化、烟花爆

竹、建筑施工、燃气、消防、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安全防范,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响应和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各类风险;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落实。二是要求各社区春节前对应急物资和装备进行更新维护,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严格执行禁火令,按照“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防控举措,要组织设置检查站,严控火种上山,强化野外火源管理。要加密重点地区、火灾易发区的巡护频次,加强应急装备配备和扑救能力,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三是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关键岗位人员等必须保证在岗在位,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力度,严防事故发生,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四是机关和各社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备查工作,及时做好各方面信息的汇总、分析和评估,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和有效应对。(街安委办)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