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助老 提升居民幸福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帮助老年人与时俱进,感受科技带来的通讯便利,近日,由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潮连街团工委承办,在卢边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乐享银龄”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从最简单的操作入手,根据老年人的心理及认知特点,通过实际操作讲解智能手机及新媒体软件的操作流程、关键知识点,循序渐进地引导他们慢慢熟悉基本功能与使用方法。“虽然我早就购买了智能手机,但是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他们教我使用后,我很快又忘记了。还好有你们的耐心教导!”看着自己成功完成手机字体的设置操作,卢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下一步,潮连街团工委将继续关注辖区老年人需求,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智能化、数字化融入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使老年人在社会信息化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