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三月潮连,又见木棉红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的春天似乎来了,乍暖还寒间,各式各样的花朵已攀上枝头,空气中渐渐弥漫着春天特有的甜甜的味道。


三月的潮连,姹紫嫣红,渲染得整个江心绿岛一派生机。


而最为抢眼的当数绿道上那十多株百年木棉,花渐渐开了,满天红花艳似彩霞,映照着潮连岛的蓝天、白云、绿水···分外夺人眼球!


这里的木棉多超过一百年树龄,笔直参天,冠幅婆娑,粗壮的树干要两三个人才能合抱,盛开时花色鲜红似血,掩映在周边的绿树丛中,异常惊艳。



“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怒放的红棉,延绵的碧水,漫步树下,江风拂面,“啪”的一朵艳丽的红棉落于脚边,春天就这么悄悄的来了。

而绿道红棉最佳观赏点当然是B片区环岛公园、古渡码头、潮头中央公园,江水的碧莹,衬托得江边的木棉格外红艳,这是多少长焦镜头翘首以盼,就等着定格那最美的一瞬间。


木棉花花期长,花朵硕大、鲜艳,而最佳观赏期为3月。目前潮连的木棉花已进入盛放期,还等什么,走起!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