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防灾减灾“宣传车”进校园“小手牵大手”构建和谐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 2021-05-19 打印】 【 关闭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向师生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年级师生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应急事件的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和突发应急事件带来的损失,近期,蓬江区应急管理局联同蓬江区农林双朗小学,针对学校师生群体的实际需求,举行了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流程运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实效教学,效果显著,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让师生更好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二是举行升国旗仪式;三是学生代表作防灾减灾承诺,增强学生群体的防灾减灾意识;四是教师代表作防灾减灾承诺,调动教师群体培养学生防灾减灾意识的积极性;五是各班学生代表领取《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家长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避险知识的了解,促进家校联合,营造良好教育的氛围;六是蓬江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进行现场宣讲,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互动提问,把传授与科学运用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深学生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理解;七是组织学生到校区防震减灾长廊进行参观学习,并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车播放的宣传视频,充分利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和感官体验。

    活动全过程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现场宣教互动充分带动了师生参与到防灾减灾实践学习中去,培养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促进了家长与师生的联动,营造出“小手牵大手”的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