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召开化工安全整治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5 打印】 【 关闭

    近期,蓬江区召开化工安全整治专班工作会议,通报全区化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荷塘镇、杜阮镇分管负责同志,区化工安全整治工作专班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近期化工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区安委办通报近期化工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荷塘镇汇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区安委办对近期化工安全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推进落实《关于对荷塘镇检查发现化工企业隐患问题开展联合执法的通知》。

    会议指出,自省挂牌督办江门化工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来,我区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化工特殊作业“四令三制”,以实现“四个一批”为整治目标,坚持高位统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化工安全工作;坚持建章立制,以高标准加速推进化工安全整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雷霆出击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持依法依规,毫不手软打击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坚持源头治理,“一企一策”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我区化工安全整治,并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立即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问题。二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持续推进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学习借鉴顺德等地经验,全面打响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攻坚战,加快清退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安全本质差、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混乱的企业,全面提升村级工业园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