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6-27 打印】 【 关闭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产品质量提升,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一、以“谋”为先,聚焦重点产品。制定并印发重点监管产品目录和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以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产品为重点,突出消费品监管,为抽检和检查工作的开展提供工作指南。

  二、以“质”为基,开展质量提升。结合区产业状况实际,选取消防应急灯具作为产品质量提升的重点项目,聘请专家、深入调研、分析研讨,通过开展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找出江门市蓬江区消防应急标志灯具生产企业存在技术和管理等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同时,综合运用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推广等措施,努力激发市场主体参与质量提升活动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蓬江区消防应急灯具质量品牌知晓度和美誉度。

  三、以“案”为主,加强监督执法。通过开展“飞行行动”、“清零工作”评价及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等工作,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2021年,加强电动自行车、燃气具、消防应急灯具、口罩、防护服等重点产品监管,先后立案12宗。约谈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督促企业跟踪整改情况,蓬江区工业产品各级抽查不合格后续处理到位率达100%。

  四、以“民”为本,不断提升满意度。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质量月等重大活动节点,通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五进”活动等,向市民宣贯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2021年蓬江区市民质量总体满意度得分85.61,较上一年度提升1.6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