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江门市首个全产业链综合性质量基础设施和高价值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23-12-19 打印】 【 关闭

  11月3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质量基础设施暨高价值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江门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举行,本次揭牌仪式由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门产研院”)共同举办。服务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蓬江区进一步深入实施质量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强质量和知识产权管理,加快建设质量强区和知识产权强区,为蓬江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据悉,该服务中心是江门市首个全产业链综合性一站式质量基础设施和高价值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由江门产研院负责运营管理,根据不同领域不同企业不同层次的特色需求,构建“1+2+5+N”网络化服务体系。其中,服务中心首批质量版块公共服务事项16项,包括计量校准、标准化建设、检验检测等内容;首批知识产权版块公共服务事项38项,包括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实现“一站式”平台提供多种服务,满足各类企业多元化的需求,企业可更好地规划和管理资源,提高经营效率和成本效益。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江门产研院就共建“江门市蓬江区质量基础设施暨高价值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心”进行签约。同时江门产研院与江门市蓬江区律师行业党委、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工业分析检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等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制漆厂有限公司、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新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共建签约,融合高价值知识产权和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领域的丰富资源,构建一个立足蓬江,辐射大湾区的全链条质量技术和知识产权支持平台,为蓬江区企业提供零距离、全过程、精准的质量技术基础和知识产权服务及个性化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企业质量和技术提升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以产品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提质需求为焦点,实现高价值知识产权和计量校准、检验检测、标准建设、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深度融合,延伸品牌培育、人才培养等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家门口”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和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