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开展PPP项目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清理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1 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市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清理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5月,蓬江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我区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清理核查工作。

  2019年至今,蓬江区纳入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的项目是蓬江区道路工程PPP(第一批)项目。由蓬江区财政局牵头,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实施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等逐项对照《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2019〕10号)开展我区PPP项目合规性论证,分别从物有所值评价合理性,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程序是否合规,社会资本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并承担相应风险是否建立完全与项目产出绩效相挂钩的付费机制,是否按规定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以及是否及时充分披露项目信息、是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开展合规性论证,甄别项目是否合法合规。经论证,蓬江区在库PPP项目符合相关管理要求,不存在新增隐性债务风险。

  下一步蓬江区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做好项目信息完善、公开等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