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侨乐新声】蓬江区粤语原创歌曲展播(一)
发布时间: 2022-03-03 打印】 【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303160155.png

为大力发展本土特色文化,擦亮侨乡品牌,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铸魂,创作最具本土传统语言特色的音乐作品,由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江门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办的2022年蓬江区首届粤语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已完成,评选出18首入围作品。近期将陆续在网上展播,敬请关注。


原创作品展示

01  广东快乐多

作词:李培

作曲:陈辉权、韦佳威

作品简介:《广东快乐多》用轻快欢乐的节奏,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歌曲在现代流行音乐基础上融入了广东音乐、岭南童谣和粤曲等传统音乐元素,体现了广东人“兼容并蓄”的精神,是将传统文化符号和新生代潮流融合得较好的一首粤语作品。


02  月圆故乡梦

《月圆故乡梦》
作词:梁向宁

作曲:梁向宁

作品简介:“明月千里寄相思”。《月圆故乡梦》表达了远在他乡的游子思念家乡,赤诚报国的情怀。歌曲以海外华侨思乡为主线,唱出华侨对往事的回忆,对故乡的眷恋,对家国及亲人的思念,对未能重返故土团聚的无奈,对祖国盛世繁荣的欣喜。

03  新黑胶唱片
作词:赵文威
作曲:赵文威
作品简介:怀着对经典金曲的敬意,作者在作品《黑胶唱片》中讲述儿时黑胶唱片对自己音乐梦想的启蒙。“黑胶唱片,首首金曲在你耳边,那经典自然涌现,大时代在变迁,我有我的音乐梦想。“摇滚的旋律,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带动我们一起摇摆。

18首入围作品

排名不分先后


歌曲名

作词

作曲

广东快乐多

李培

陈辉权

韦佳威

百年之约

杨肖坤

杨肖坤

和你一起度过的侨乡快乐时光

柯超宇

柯超宇

月圆故乡梦

梁向宁

梁向宁

乐完

黄骏健

黄骏健

平凡是你

朱婉姬

雷冠涛

花开富贵

梁川宇

梁川宇

星夜

莫梓娱

陈子枫

江门老街的见证

温志威

温志威

西江情

梁小军

赵文威

新黑胶唱片

赵文威

赵文威

湾湾嘀嗒

尹继红

赵心颖

记得

朱婉姬

殷雄

粤香万家

孔雷

孔雷

0750

黄俊人

梁泽星

李真任

伍浩锋

_

我到海边多欢笑

李培

陈辉权

宫灯缘

黎姝

赵心颖

漂泊岁月

抬山

JackyYen

重庆

李勇


江门流行音乐爱好者活动剪影

江门本土流行音乐爱好者秉承着对侨乡文化以及粤语文化的热爱,用流行音乐诠释侨乡风土和侨乡故事。一直以来他们在推广传播粤语歌曲方面不遗余力,通过他们专业音乐素养,活跃在江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演绎一首首充满魅力的粤语金曲,为侨乡文化添砖加瓦。


活动照片

微信图片_20220303160624.jpg微信图片_20220303160627.jpg微信图片_20220303160629.jpg

本次原创粤语作品展播共分为6期,敬请期待!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