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侨乐新声】蓬江区粤语原创歌曲展播(二)
发布时间: 2022-03-10 打印】 【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310105144.png

为大力发展本土特色文化,擦亮侨乡品牌,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铸魂,创作最具本土传统语言特色的音乐作品,由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江门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办的2022年蓬江区首届粤语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已完成,评选出18首入围作品。近期将陆续在网上展播,敬请关注


原创作品展示


01  宫灯缘

作词:黎姝

作曲:赵心颖

作品简介:《宫灯缘》取材于东艺宫灯,是江门市蓬江区的省级非遗,由南宋末年逃到广东的宫廷匠人流传至今的手艺。宫灯制作集木雕、刺绣、书画等技艺于一体,民间有云:宫灯点,喜事来,以此物寄托祝福与祈愿。词曲作者创作的本心,就是将非遗故事化、情感化,受到宫灯古典优雅的独特外形以及其流传的年代气息所吸引,希望通过古风艺术化的创作,赋予古老宫灯一定的故事性与抒情性,望灯诉情,由此抒发无尽的相思之意。


02  和你一起度过的侨乡快乐时光

作词:柯超宇

作曲:柯超宇

作品简介:《和你一起度过的侨乡快乐时光》以轻松俏皮的曲调为主,描写在侨乡江门与朋友相聚游玩的快乐心情。更加入一些江门地区著名的游玩景点及历史成就,表达了身在侨乡江门生活工作人员的自豪感。


03 花开富贵

作词:梁川宇

作曲:梁川宇

作品简介:《花开富贵》以活泼、明快的节奏描述了在喜庆日子里人们的生活状态,其中歌词“放假了喂,我们去趁墟”从一开始就为人们带来广东本地熟悉的方言,地道的感觉油然而生。整首歌曲里面描写的都是广东地道的生活习惯,让大家重温节日的喜庆气氛。


江门市流行音乐协会活动剪影

江门本土流行音乐爱好者秉承着对侨乡文化以及粤语文化的热爱,用流行音乐诠释侨乡风土和侨乡故事。一直以来,他们在推广传播粤语歌曲方面不遗余力,通过他们专业的音乐素养,活跃在江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演绎一首首充满魅力的粤语金曲,为侨乡文化添砖加瓦。



活动照片

微信图片_20220310105155.jpg微信图片_20220310105158.jpg微信图片_20220310105207.jpg

本次原创粤语作品展播共分为6期,喜欢粤语流行音乐的你,敬请关注!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