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助力陈垣书屋东仓里馆更新图书
发布时间: 2022-03-17 打印】 【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317095746.jpg

上周末,为了提升陈垣书屋东仓里馆的服务质量,让市民阅读更多新书,吸收新知识,蓬江区图书馆组织更新了5千册新图书。在浩大的图书更新工作中,文化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志愿者服务45人次,出色地完成了东仓里馆的图书更换工作,展现了文化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7095911.jpg

微信图片_20220317095919.jpg

为了做好这次图书更换工作,区图书馆做了积极的准备,通过公开招募和发动图书馆拥趸志愿者,不久就有40个人报名了参加周末两天、4个时间段的图书更新志愿服务。有亲子志愿者、中学志愿者、大学志愿者和老师志愿者,他们向往奉献、友爱而聚在一起,不为下架图书、拆包图书、打包图书、收集条码等繁杂、粗重的工作而有所退却。他们听从指挥,认真工作,团结合作,顾不上歇息和擦拭汗水。他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增进自己的能力,时常响起他们爽朗的笑声。志愿服务是快乐的,劳动是快乐的。2天的奋战,完成了4千册旧图书的下架、收集和打包工作,5千册新图书被拆包、分类和上架,圆满地完成了东仓里馆的图书更新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7100152.jpg微信图片_20220317100155.jpg微信图片_20220317100158.jpg

这次文化志愿服务,再次体现了图书馆志愿者在图书馆事业和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图书馆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在解决图书馆突击工作中人员不足的同时,有力地营造了文明、友爱、互助的社会风气和文化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