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文广旅体局开展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打印】 【 关闭

为做好2022年清明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促进辖区文广旅体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4月3日-5日,我局对辖区文广旅体行业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我局于节前制定并印发了《蓬江区文广旅体局2022年清明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分别对辖区各文广旅体经营单位和公共文化场馆开展检查。清明期间,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55人次,检查辖区内文广旅体行业经营场所17家次。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检查各单位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旅行社是否落实用车“五不租”等;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检查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充足、是否有专人落实防疫“三必须”工作、旅行社是否严格落实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各景区是否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制度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已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有关经营单位及时整改。

此外,我局还通过各行业管理微信群、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辖区文广旅体经营单位发布安全工作提醒和疫情信息提醒,并结合《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工作要求,督促各经营单位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如在场所入口处设置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和“限流、预约、错峰”等防控措施,同时强化个人健康管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清明期间,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文广旅体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图片124.png

(图为检查游艺娱乐场所——环游嘉年华)

图片125.png

(图为检查叱石索道管理方的安全工作台账)

图片126.png

(图为检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艾尚游泳池)

图片127.png

(图为区图书馆检查场馆内消防设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