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阅”美好,“悦”生活】蓬江区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4-29 打印】 【 关闭

“读书不觉已春深”

2022年4月23日

我们迎来了

第27个世界读书日。

为营造阅读文化氛围,推进全民阅读,蓬江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引导阅读、推进阅读、丰富阅读的作用,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让读者感受阅读的美好。

1/2022年粤澳“共读半小时”

蓬江区图书馆积极响应省图书馆学会的号召,参与“品位书香 享阅读之乐”粤澳“共读半小时”活动,组织入馆的读者在特定的半小时内开展阅读,以富有仪式感的方式倡导阅读,发出参与阅读、爱好阅读、以阅读为乐的心声,培育阅读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00.png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10.png

2/“您有才 您就来”个人才艺表演

蓬江区图书馆在场馆门口为读者开设了一个才艺表演的舞台,吸引了不少读者上台展示。读者们多才多艺,有的上台朗诵一首诗、有的背诵一段美文、有的展示演讲、有的说了一段相声……在世界读书日的舞台上,读者们充分展示了语言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13.png

3/“遇见好书 天天都是读书日”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

为了给读者准备丰富的阅读大餐,蓬江区图书馆精选了绘本、小说、名家讲座、时尚期刊、诗词等电子文献,设计制作成展图展出,以此满足不同读者群体多种阅览需求。读者可通过手机扫一扫进行线上阅读,加深了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16.png

4/寻找C位出道的数字阅读达人

本服务以闯关模式为基础,读者现场领取活动卡片,根据卡片的闯关流程,分别完成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添加资源、访问数据库等相关步骤,完成者即可现场领取一份小礼品。活动实用有趣,激发了大家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激情。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19.png

5/“与法同行”普法展览宣传志愿服务

为了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和谐社会,蓬江区图书馆在馆内增加《乡村振兴促进法》展览服务,并通过派发普法宣传单等,营造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22.png

6/4·23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与您同行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蓬江区图书馆利用其公众号平台,推出“学诗词猜地名”知识竞答、绘声绘色少儿绘本推荐、“我见证中国力量”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等多项活动,与广大市民读者共阅读,让读者体验阅读的快乐,在读书日与阅读同行。

微信图片_20220429102529.png

书是灯,

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

书是桥,

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

书是帆,

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

让我们从今天出发,

从世界读书日出发,

一起走向书的海洋,

打开知识的宝库!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