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注意!蓬江部分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22-05-12 打印】 【 关闭

5月11-13日,蓬江将出现持续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是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

目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决定于5月10日20时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本次降雨过程具有“降雨强、范围大、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的特点,致灾风险高。

为此,

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出提醒:

👇👇👇

1. 请市民朋友减少外出,如外出游玩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行程,主动购买意外险,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警示,切勿擅自进入未经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林场、库区、无人岛、海滩等不明区域开展活动;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避开低洼易涝区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

2. 各类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场所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旅游景区要进一步完善景区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切实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建筑工程、溺水淹亡、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事故;要充分利用景区广播、网络、社交媒体、电子屏等多种途径,及时转发气象、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暴雨预警信息,按照当地政府及三防部门要求,适时实施应急关停并及时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妥善做好游客劝离、转移安置等工作。

区内部分景区

暂停对外开放

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提前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目前以下景区景点已发布暂停开放公告: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


尊敬的游客:

由于5月10日至13日广东将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决定于5月11日起临时闭园,暂不接待游客,恢复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叱石风景区

尊敬的游客朋友: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信息,5月11-13日蓬江将出现持续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是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杜阮镇叱石风景区(含观音寺、缆车索道、济公庙)定于5月11日至5月13日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杜阮叱石景区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群星公园

尊敬的市民游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0日夜间-13日,我区将有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为做好灾害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经研究决定,蓬江区群星公园即日起紧急封园。封园期间市民游客禁止进入园区,开园时间将另行通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咨询电话:0750-3886309)。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5月11日


近期计划前往

以上景区景点游玩的朋友们,

不要忘了及时调整出游计划哦。

为保障自身安全,

恶劣天气期间

请尽量减少外出游玩!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