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就在市中心!蓬江这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一座多功能公共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2-05-19 打印】 【 关闭

近年来,

蓬江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建设,

公共图书馆的阅读服务覆盖面

不断拓宽。

今年年初,

蓬江万达广场

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

党群服务中心新增了

蓬江区图书馆万达分馆。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41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413.png

这既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还给商圈赋予生活空间和文化体验功能。

蓬江区图书馆万达分馆位于江门万达广场B座首层,面积约为300㎡,藏书1万册,是一个融合乡村振兴扶贫产品推介、党建和党史宣传、图书借阅为一体的新型文旅融合文化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07.jpg

场馆特色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10.jpg

互动体验区:位于商圈会客厅内,设有直播间、朗读亭、骑行学党史、休闲阅读、图书借阅、商圈交流等服务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13.png

朗读亭:配备专业麦克风和耳机,具有朗读、配音、口语测评等功能,适合亲子、朋友间共享体验,朗读作品支持微信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16.jpg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18.jpg

人才驿站:位于商圈会客厅二楼,设有企业形象展示、VR体验、休闲阅读、人才沙龙等服务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21.jpg

自助借还书: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即可注册读者证,享受蓬江区图书馆提供的图书借还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26.jpg

蓬江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陈利花表示:在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新建蓬江区图书馆万达分馆,既发挥出社会公共文化阅读空间的功能,赋予商圈生活空间和文化体验功能,提高对党员群众的吸引力,丰富商圈职工的业余生活;另一方面,也推进蓬江区公共文化建设,不断拓宽公共图书馆的阅读服务覆盖面,打造亲子、休闲阅读、人才咖啡吧、直播间、朗读亭、骑行学党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验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33.png微信图片_20220519101538.png

市民聂小姐表示:这个亲子阅读环境很好、很温馨,她常常带弟弟妹妹过来一起看书。“刚刚也尝试了一下朗读,觉得很不错,马上分享到朋友圈了,让朋友一起来听一下,自己读的一些作品,觉得非常好。”

市民梁先生表示:工作之余可以到这里看看书,放松一下,提升一下自己,换一下心情是比较好的事情。

图书馆内所有的书都可以通借通还,馆内还设有借还书机,读者可以在这里把喜欢的书直接借阅。如果是从蓬江图书馆其他分馆借来的书籍,也可以在这里还书,非常方便~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