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2022年蓬江区“可漂流的图书 你身边的图书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图书漂流活动在五所幼儿园同步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6-02 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促进我区儿童养成阅读习惯,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蓬江区“可漂流的图书,你身边的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市第一幼儿园、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江门市蓬江幼儿园(篁庄分园)、江门市蒲葵幼儿园、江门市金河湾幼儿园相继举行,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图书漂流活动的序幕,用流动的科普读物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是由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图书馆与五个幼儿园承办。区图书馆为各个幼儿园分别配送了500册幼儿课外读物和100份比赛礼品,并为幼儿园全体师生办理了借书证。各幼儿园也都布置了精美的图书室,为小朋友营造了舒适、童趣十足的借阅空间。

在启动仪式上,有的幼儿园举行了赠书仪式、颁发借书证仪式,有的举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的园长作了图书漂流的动员,有的小朋友发出了参与阅读的心声。江门市第一幼儿园举行班级阅读成果展示,评选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开启他们快乐的阅读之旅;教育第一幼儿园通过教师、亲子朗诵,激发大家阅读的兴趣,古诗词串烧更是让人体会到书香饱含的知识与力量;蓬江区幼儿园(篁庄园区)搭建阅读小帐篷,开展绘本创意展等引导小朋友阅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在书海中茁壮成长;蒲葵幼儿园升级园内图书馆打造亲子共读、书香满园的阅读氛围;金河湾幼儿园邀请学生家长现场挥毫为活动题词“可漂流的图书”开启家庭、幼儿园、图书馆共同推进阅读的步伐!

仪式后,小朋友纷纷在琳琅满目的图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全神贯注地投入到阅读中去,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孩子们遇到喜欢的图书,纷纷围坐在一起,一起认真阅读分享,读到高兴时,还会手舞足蹈地表演起书中内容和情节。也有的孩子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迫不及待得跟老师分享。通过阅读,孩子们既可以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又可以与小伙伴面对面的交流、对话,与旁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在图书上看到的内容,畅所欲言。也能让孩子从图书的图画中读故事,欣赏绘画,增长知识。


1、江门市第一幼儿园

江门市第一幼儿园举行班级阅读成果展示,评选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开启他们快乐的阅读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06.jpg

2、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

教育第一幼儿园通过教师、亲子朗诵,激发大家阅读的兴趣,古诗词串烧更是让人体会到书香饱含的知识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32.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35.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46.jpg

3、江门市蓬江幼儿园(篁庄分园)

蓬江区幼儿园篁庄园区搭建阅读小帐篷,开展绘本创意展等引导小朋友阅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在书海中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52.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57.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04502.jpg

4、江门市蒲葵幼儿园

蒲葵幼儿园升级园内图书馆,打造亲子共读、书香满园的阅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523.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04540.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05134.jpg

5、江门市金河湾幼儿园

金河湾幼儿园邀请学生家长现场挥毫为活动题词“可漂流的图书”开启家庭、幼儿园、图书馆共同推进阅读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546.jpg微信图片_20220602104603.jpg

“可漂流的图书,你身边的图书馆”图书漂流是蓬江区图书馆通过阅读推广活动让公共文化图书资源下沉基层,走进幼儿园、走进家庭,促进亲子阅读发展的举措。接下来,各幼儿园还会在活动期间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

阅读不仅可以丰厚一个人的文化积淀,提升人的文化素养,培养高雅的气质,塑造热爱生活的心灵。希望活动让阅读点亮孩子的童年,让书声充盈孩子记忆的天空,幸福的种子已悄然种下,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守候成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