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喜讯】2022江门市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圆满落幕!蓬江区原创作品斩获4金3银4铜!
发布时间: 2022-06-16 打印】 【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554.jpg

2022江门市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江门市少儿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打造优质节目参加“2022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的比赛。比赛设少儿艺术专场、少儿美术书法展览两大专场比赛,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篆刻、手工制作等内容。活动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江门市文化馆、江门五邑联合文化馆承办,各县(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共计近100件作品参加这次比赛。

6月11-12日在江门市文化馆文化剧场分别举行了少儿音乐专场、舞蹈专场、戏剧曲艺专场三场比赛以及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由蓬江区选送的音乐舞蹈戏剧类作品获得2金3铜美术书法类作品获得2金3银1铜

蓬江区文化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荣获金奖的作品将代表江门市参加广东省少儿花会复赛。

音乐类金奖:

少儿表演唱《良溪  早晨》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04.jpg

演出单位:江门市青少年宫

蓬江区文化馆

作    词:尹继红

作    曲:殷   雄

编    导:黄   艳

辅    导:陈颖怡  郑智方

作品简介

歌曲描写的是蓬江区历史文化古村良溪的时代风采,良溪村不仅生态环境优美、传统建筑保存良好、村居文化特色鲜明、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颇为丰富,立村近900年的良溪古村,被称为“后珠玑巷”,也被认作“珠三角源点”之一。让大家感受祖国乡村振兴的变化,让传统文化延续下去,把绿水青山保护下来,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16.jpg

戏剧类(金奖):

音乐剧《叮叮兵团历险记》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19.jpg

演出单位:江门市紫茶小学

编剧:徐  璐

导演:黄樱枝  徐  璐

作曲:黄柏植

辅导:旷惠丹  严蔚霞

作品简介

儿童音乐剧《叮叮兵团历险记》以紫茶小学少年科学院为创作蓝本,描述了同学们在科技比拼中遭遇“叮叮兵团”捣乱,在自制“驱蚊香包”的帮助下赶走蚊虫的故事。奇幻的科技展示、丰富的音乐歌舞元素和活泼生动的“战斗故事”让这部剧充满童真童趣,让孩子们明白了人类科学,特别是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到传承和创新科技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26.png

音乐类(铜奖):

乐队小组唱《口罩乖乖》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32.jpg

演出单位:江门市范罗冈小学

蓬江区文化馆

作词、作曲:孔雷

编导:陈静超

辅导:梁豪昌   陈春晓    刘倬伶

作品简介

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通过音乐的形式呼吁孩子自觉养成戴口罩的良好防疫卫生习惯,曲风轻松有趣,旋律朗朗上口,充满童趣。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38.jpg

舞蹈类(铜奖):

《“你”别缠着我》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43.jpg

演出单位:江门市徵羽艺术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编导:石天琳  廖俊美

辅导:梅若彤

作品简介

作品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了白色污染对海底动物们的危害,鱼儿海豹们被各种垃圾缠绕住了身体,导致鱼儿们身上出现各种不同的残缺,一个不小心就有鱼儿陷入危难,鱼儿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拯救陷入危险的小伙伴,最终赢得胜利回归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也正面呼吁了我们要保护海洋,维护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50.jpg

舞蹈类(铜奖):

《尽情游戏》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54.jpg

演出单位:江门市汉艺舞蹈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蓬江区文化馆

编导:吴迎旭 周洋

辅导:陈珊珊

作品简介

孩子们有多久没有完整度过一个没有任何其他课程的周末呢?在爸爸妈妈无形的期望中孩子们有在快乐成长吗?课业的压力和各种辅导班占据着孩子们大部分的童年,那句“为你好”变成爸爸妈妈的口头禅。放下一些期许,放下一些比较,让孩子奔跑在阳光下,让心中的那颗向往天空的气球朝蓝天飞去吧!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657.jpg

美术书法类(金奖):

漫画《我的偶像-追梦宇宙》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01.jpg

选送单位:江门市徵羽艺术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作者:梁俪淇

辅导老师:谭文辉

作品简介

自古以来,人们对浩瀚的宇宙都充满遐想,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人类渐渐向太空迈向了脚步。本作品以中国航天和神舟十三号为灵感,为大家展示我心目中的英雄与偶像,学习与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向航天英雄致敬。


美术书法类(金奖):

书法立轴《隶书毛主席词一首》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16.jpg

选送单位:江门市蓬江区双田文化策划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作者:陈昱辰

辅导老师:梁嘉俊


美术书法类(银奖):

木刻版画《童年幻想记》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25.jpg

选送单位:江门市徵羽艺术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作者:陈铭溥

辅导老师:谭文辉

作品简介

我心目中的童年趣事,是想要在重大节日时舞动醒狮;想要参加龙舟比赛,体现团结精神与学习龙舟精神。在新年的时候放鞭炮玩花灯,去看大熊猫,好好学习得到父母的小奖励,一切都那么美好。


美术书法类(银奖):

木刻版画《相遇》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30.jpg

选送单位:江门市徵羽艺术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作者:陈紫菁

辅导老师:苏嘉美


作品简介

画面中将本土著名华侨土村-启明里与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舞狮二者相结合,展现出二者之间浓厚的历史以及二者之间的曲线美与壮美!


美术书法类(银奖):

黑白线描《骑楼日记》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34.jpg

选送单位:江门市徵羽艺术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作者:梁俪淇

辅导老师:康海靖

作品简介

本作品以墟街作为灵感进行创作。因为在江门人眼里,墟街是很特殊的存在,见证了江门的沧桑与繁荣。这辆升级版“房车”将承载着历史,穿过老街,一起书写属于我们的骑楼日记。


美术书法类(铜奖):

水彩《老街旧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38.jpg

选送单位:江门市徵羽艺术中心

蓬江区文化馆

作者:宋佳慧

辅导老师:苏嘉美

作品简介

以墟街为背景,墟街两边的骑楼坐落着形形色色的,各式各样的小商铺;常见的蜂窝煤烧水,晒桔子皮等反映出本土的文化特色!


蓬江区文化馆荣获本届少儿花会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42.jpg微信图片_20220616101745.jpg

通过紧张激烈、动人心弦的角逐,孩子们从各种表演中领略到艺术之美,追求艺术的梦想种子已在他们心中萌芽,艺术的美好将陪伴着他们快乐成长,角逐更高层次的艺术梦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