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中秋教师双节主题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更有丰厚好礼等你参与!
发布时间: 2022-09-08 打印】 【 关闭

金秋月儿明,难忘恩师情

伴随着丹桂飘香、玉露生凉

中秋节、教师节悄然而至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佳节

教师节是感念师恩的日子

当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

感恩之情,涌上心头

思念之情,延绵不断

640.jpg

月上枝头万家乐,花好月圆同欢庆。亦师亦友亦亲人,让我们在团圆之日,与我们的亲人一起,致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伟大恩师!抒发“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日-9月15日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优谷朗读

参与单位:江门市蓬江区图书馆

活动对象:所有朗读爱好者

组别说明

【学生组】:包含中小学生、职高和职校学生、本科院校学生和研究生等学生群体

【成人组】:包含教师、单位职工、自由职业者等非学生群体

活动形式

参与者可通过线上小程序及线下朗读亭参加平台发起的2022年中秋教师双节特别活动,每天第一次提交作品后均可参与抽奖,由优谷平台免费赞助中秋&教师节主题丰厚礼品!

学校或单位组织参与活动,可查看本机构作品排行榜,老师们家人们快去榜单上查收充满爱意的表白吧!

活动奖品

图片

【实物奖品】:京东购物卡(面值200元)、无叶科技吹风筒、奥斯克空气炸锅、大月球加湿器、月亮床头灯、九阳榨汁杯、午睡抱抱枕、巴掌折叠伞、午睡毛毯、蒸汽眼罩等。

【谷粒奖励】:50谷粒、80谷粒、100谷粒。(积累谷粒可以到谷粒商城兑换其他实体物品)

参与方式

小程序参与(线上)

参与者通过微信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本次活动页面,报名活动后录制音频、视频作品提交参赛



图片            图片

①立刻报名                                                    ②开始朗读

       进入活动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在指定板块下选择喜欢的内容朗读或自由朗读

图片              图片

③选择配乐                                                         ④提交参赛

 录音前,点击“更换”可选择不同的配乐       录制完成后,点击发布将作品提交至活动中

图片              图片

⑤参与抽奖                                                         ⑥分享好友

每日第一次提交作品后可参与抽奖作品       可分享给好友进行投票或生成精美留声卡

朗读亭参与(线下)

参与者进入身边的朗读亭,报名活动后录制提交音频、视频作品提交参赛。

1.登录蓬江区图书馆公众号优谷朗读亭小程序,点击屏幕上的“金秋月儿明 难忘恩师情”活动轮播图进入本次活动;

2.点击【立即报名】,扫码在手机填写报名信息;

3.点击朗读亭屏幕上【我已填写】→【去朗读】;

4.录制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即可。

【手机将会自动收到作品链接推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参与步骤


朗读内容

1.可朗读推荐板块【感谢师恩】【月圆人团圆】【中秋诗会】;

2.自由朗读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对好友的节日祝愿、中秋佳节的温暖小故事……例如:

最喜欢的一位老师:你最喜欢的老师是?为什么最喜欢TA?你是不是有许多话还没有机会说出口?不妨用声音来表达录制吧。

最难忘的一次中秋节:是和小伙伴提着灯笼走在大街的欢声笑语、是和家人团团圆圆坐在圆桌上赏月、是身处异地和陌生人在中秋节的一次美好的相遇……不妨介绍一下你最难忘的一次中秋节吧。


奖项评选

图片


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在【所属机构】正确选择目前在读的学校、工作单位或您附近的图书馆,如列表中没有您的学校、单位或图书馆,可选择“优谷朗读”。

2.获奖寄送信息可报名时直接填写,也可收在活动结束收到获奖短信后,在“我的作品”修改报名信息处后补。

3.优秀作品获奖者将通过短信通知,请在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留意短信。

4.如需提交视频作品,请提前在手机录制好再在活动中上传,视频大小400mb以内,时长4分钟以内。

5.录制的作品内容须符合活动主题要求,提交后作品质量审核不通过,或提交与中秋教师节主题无关的作品,将取消礼品寄送资格

6.抽奖的实物奖品包邮寄送,主办方将在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按照中奖顺序发货,请您留意快递信息。

7.投票说明: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可投10票,转发一次额外获得10票(一天最多20),票数仅作为人气奖评选,严查各种方式刷票,发现后票数清零取消参赛资格。


留声卡制作

录制完成后,点击作品进入作品详情页,点击“留声卡”按钮,上传手机相册中个人照片、和老师的合影、班级合影、家庭合影等图片,制作成带个人音频二维码的电子留声卡,可将留声卡分享给老师、家人或班级好友。

图片

注: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将在优谷朗读亭公众号、视频号、央视频等自媒体平台展播。

铭恩教师节 团圆中秋夜

致敬恩师 心怀皓月

快扫码参与活动

用你的好声音为家人/老师

换取最真挚难忘的双节礼物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