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喜迎党的二十大 好书共阅读”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0 打印】 【 关闭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踏上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蓬江区图书馆联合超星公司举办

“喜迎党的二十大 好书共阅读”

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活动

共读红色经典图书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339.jpg

书籍推荐


01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349.jpg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党》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近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初步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本书从“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有着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等方面展开系统论述,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人民为创造美好未来而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02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404.jpg


《我心永向党 家书里的百年信仰》


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千百万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家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生动、有说服力的教材。

本书稿收录百年的家书资料,分为为了民族的解放(1921—1949);党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1949—1978);永远听党话,跟党走(1978—2020)三章,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党史上的各个重要时期及关键事件,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史与奋斗史。书中收入的家书的作者既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有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还有疫情时期冲在一线的普通党员。


03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408.jpg


《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 李夏》


本书稿收录了《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关于“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49篇理论、评论和报道文章,分为“生如夏花、永不凋零”“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三个章节。内容包括媒体对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和评论,以及广大读者对李夏事迹的热烈反响。



04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430.jpg

《共产党宣言》传播史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号召,本书对《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基本理论、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地位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尤其是追溯了其在中西方的传播历程,及其在出版后包括在当代对世界和对中国的影响。

本书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青年读者从时间与空间、历史与逻辑、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角度,深入理解和把握《共产党宣言》这一马克思主义经典的著作。



05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435.jpg

《实干成就中国梦》


本书以大量事实和数据为依据,全面论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摆事实、讲道理,阐释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的高效,解释了中国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快,发展得这么好等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全书共分为8个部分:“中华文化、初心使命、伟大梦想、精准脱贫、依法治国、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一带一路”,等等。本书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说理透彻,可读性强,是一本党员干部不可多得的重要参考读物。


06

微信图片_20221020155438.jpg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本书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录了发表在《人民日报》的《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等文章,鼓舞广大党员干部鼓足精气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的一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