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粤唱粤精彩】蓬江区首届原创粤语歌曲作品线上展播(一)
发布时间: 2022-10-27 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由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江门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办的蓬江区首届粤语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已完成,现隆重推出“侨都新歌声 粤唱粤精彩”——2022年蓬江区首届原创粤语歌曲作品线上展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土传统语言特色的音乐作品展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扶植本土粤语文艺作品的创作。传达我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保护、继承和弘扬,增强民族认同感、向心力和凝聚力。


原创粤语歌曲 《广东快乐多》

作词:李培

作曲:陈辉权、韦佳威


作品简介:歌曲用轻快欢乐的节奏,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歌曲在现代流行音乐基础上融入了广东音乐、岭南童谣和粤曲等传统音乐元素,体现了广东人“兼容并包”的精神,是将传统文化符号和新生代潮流融合得较好的一首粤语作品。

微信图片_20221027102510.gif

互问候  讲声好  沟通使社会进步

你最爱看的新闻  我也会如实报道  

食地道 叉烧酥   珠江一线可带路  

我们一起go go go   街坊点赞最好

广东快乐多  Woo-o  Woo-o

生活如歌  每秒震撼我心窝

广东快乐多  Woo-o  Woo-o

广东快乐多 你在忙 我在忙 勤力播  全力播 未怕精彩得过火 继续播

微信图片_20221027102522.gif

月光光,照地堂,虾仔佢啱啱瞓落床,

今日我哋齐齐奔小康,我嘅心又喜我嘅心又安。

何家公鸡何家猜,何家小鸡何家猜

我飞越广东嘅南北东西,内心无比的激动又无比的 High。

氹氹转,菊花园,虾仔佢约我去睇龙船,

广东係我哋嘅美丽家园,我哋加油加油奋斗“两个一百年”。

微信图片_20221027102528.gif

办实事 讲真话   广东开放应带头

个个要有新担当  奋勇向前莫退后

大踏步新湾区    广州深圳粤港游

处处变了新标杆  come on一起感受

广东快乐多  Woo-o  Woo-o

生活如歌  每秒震撼我心窝

广东快乐多  Woo-o  Woo-o  勤力干,全力干,获得感将更多 拼命干

广东快乐多  Woo-o  Woo-o  勤力干,全力干,幸福感将更多 拼命干

粤语原创歌曲作品线上展播,为侨都粤语音乐创作孕育精品,打造新时代湾区粤语代表作,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齐心协力奏出侨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