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粤唱粤精彩】蓬江区首届原创粤语歌曲作品线上展播(四)
发布时间: 2022-11-24 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由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江门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办的蓬江区首届粤语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已完成,现隆重推出“侨都新歌声 粤唱粤精彩”——2022年蓬江区首届原创粤语歌曲作品线上展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土传统语言特色的音乐作品展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扶植本土粤语文艺作品的创作。传达我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保护、继承和弘扬,增强民族认同感、向心力和凝聚力。

原创粤语歌曲:

《百年之约》

杨肖坤

作曲:杨肖坤


作品简介:《百年之约》用充满侨乡特色的粤语,表达侨乡儿女努力奋发,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深深的爱国爱党之情。回首过去,我们无惧艰辛,砥砺前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成就举世瞩目。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身为中华儿女,身为新时代侨乡青年,我们与党、与祖国约定,在新的百年里继续奋斗,开创新局。

微信图片_20221124113436.jpg

回首昨日悠长的岁月

无数曲折变尽这土地

万众的双手依然在希冀

渴望有一日创出一片美景

是你可站在悬崖的角落

引领去踏破风雨燃亮这曙光

用血的身躯化作了呼唤

永不低头凭着这信仰

微信图片_20221124113446.jpg

我共你约定这新的百年

要继续奋斗朝着这方向

我热切冀望

共你热诚挽手向往

心内无惧冷雨前路开创

这世间幻变重重心不变

这信仰历遍风雨豪迈更坚壮

痛苦的今天振翅去追梦

用尽生命同做这璀璨

我共你约定这新的百年

要继续奋斗朝着这方向

微信图片_20221124113449.jpg

我热切冀望

共你热诚挽手向往

心内无惧冷雨前路开创

我共你约定这新的百年

要继续奋斗朝着这方向

我热切冀望

共你热诚挽手向往

心内无惧冷雨前路开创

不负明日寄托

全力开创

粤语原创歌曲作品线上展播,为侨都粤语音乐创作孕育精品,打造新时代湾区粤语代表作,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齐心协力奏出侨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