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投诉事项处理意见书
发布时间: 2021-06-17 打印】 【 关闭

李小姐:

       您于2021年4月6日通过来信向江门市蓬江区信访局反映关于江门市蓬江区西区工业区三捷电池实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的投诉事项,我局于4月6日接收并受理,现将调处情况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查,您反映的江门三捷电池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江门市白沙工业区,主要从事电池制造项目。

二、调处情况

       2021年5月12日,我局执法人员到江门三捷电池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经查,该厂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材料-配料-极片生产-卷绕-装配-化成-检测-包装,该厂配料、卷绕工序产生的粉尘经治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工艺废水经处理后部分循环使用,部分经浓缩池蒸发。该厂已办理镍氢电池、镍镉电池生产的相关环保手续,环评上显示镍氢电池产能为1800万只、镍镉电池产能为600万只,经查该厂2020年镍镉电池年产量约为585万只、镍氢电池年产量为1027万只,暂未发现您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将市民的意见向该厂现场工作人员反映,要求其加强管理,保证废气治理设施及废水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如对上述意见不服,请于收到本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同时建议您登录江门市蓬江区网上信访投诉平台(http://ts.gdwsxf.gd.gov.cn/440703/web/index,查询码:1617695253970。)对该事项进行满意度评价。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

2021年6月1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