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2022-02-18 打印】 【 关闭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措施

责任部门

1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

宣传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倡导经营者主动学习法律知识。

社会大众

引导广大经营者和社会公民依照法律规范自身言行、表达自身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等宣传活动。 

办公室、

法规股

2


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社会大众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度。

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开展环保设施开放日等进行宣传。

办公室、

法规股

3


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社会大众、

单位职工

宣传宪法和新修订的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维护宪法的权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组织开展“十二·四”宪法宣传周等系列活动。

法规股

4


宣传生态环境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督促企业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高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

社会大众

引导广大经营者和社会公民提高环保守法意识、加强环保管理水平。

日常检查及业务办理过程中,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并派发宣传手册。

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

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 年版)》

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

宣传固体废物经营、管理要求,使企业更好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开展多场普法培训会议。

执法三大队、法规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