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
发布时间: 2022-08-19 打印】 【 关闭

投诉人:

       您于 2022 年 6 月 19 日来访反映荷塘霞村工业开发区新誉精铸五金厂酸洗气味大的问题,我们于 2022 年 6 月 29 日受理, 并发出受理告知书。

       经调查,您反映的新誉精铸五金厂全名为江门市蓬江区新誉金属制造厂,位于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霞村李家坦(土名),  该厂从事金属铸造项目,生产工艺为:制作蜡模—修蜡—组树—上浆—淋粉—干燥—脱蜡—熔钢—焙烧壳模—浇铸—震壳— 切割打磨—抛丸—成品,该厂经营项目已取得《关于江门市蓬 江区新誉金属制造厂年加工 300 万件金属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江蓬环审〔2021〕173 号)。

       收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到该处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厂内设有一个小型清洗槽,打开盖板后槽内装有酸性液体, 但现场没有使用,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处未按环评要求设置清洗槽的行为发出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要求其清洗工序在未 完成相关环保手续及治理前不得进行生产。另发现该厂经营项 目未经环保验收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违法环境行为,我 局执法人员已对其违法环境行为现场制作案件材料。

       近日,我局执法人员到该厂进行复查,现场酸洗工序已撤 除。目前我局正在对该厂经营项目未经环保验收合格即投入生 产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 30 日内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提出复查申请。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

2022 年 8 月 19 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