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公开征集校内课后服务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2-29 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满足新时代广大家长对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的迫切需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21〕1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试行)》(江府办函〔2021〕11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江教基〔2019〕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蓬江区实际,我区已制定《江门市蓬江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参与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并已建立准入机构信息库。现需对信息库名单进行调整,拟公开征集有相应资质的、有较强服务能力的第三方机构进入校内课后服务平台,对我区准入机构信息库进行补充,公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公告的第三方机构主要指提供素质提升课程的培训机构(含语言艺术类、体育类、科技与创新类等)。其中,已进入信息库的第三方机构不属于本次报名对象。

  二、征集时间

  2021年12月29日-12月31日。

  三、基本要求

  (一)第三方机构须是蓬江区内持有本地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或者持有民政部门批准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者持有工商行政部门批准的营业执照的机构。

  (二)第三方机构要遵守法律法规,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无违规办学或非法办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素质提升课程服务。

  (三)第三方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收费标准符合有关部门要求,应低于市场同类课程价格。

  (四)第三方机构核心管理人员以及聘任的专职、兼职教师必须具备教学资质。

  (五)第三方机构的课程设置与师资、经营范围匹配,课程内容有特色。

  (六)第三方机构具有社会知名度,家长口碑好。

  四、引入流程

  (一)审核入库。有意向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提供资料后,由区教育局民办教育专家评议组对第三方机构开展初审,由区教育局校内课后服务领导小组进行复审,通过复审的第三方机构,经网上公示后,进入我区准入机构信息库。

  (二)甄选机构。第三方机构进入机构信息库后,由各学校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小组(由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学校传统项目和学生需求,甄选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名单公示无异后,给予引入并报区教育局备案。

  (三)签订协议。被引入的第三方机构,须与学校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课后服务的方式、内容、收费、安全措施、双方权利等。

  五、需提交资料

  有意向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第三方机构需提交下列电子版资料和纸质版资料,按顺序编号排好,加盖单位公章,连同《引入申请表》(见附件)提交。资料清单包括:

  1.申请表格(见附件);

  2.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办学许可证复印件;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4.机构法人或委托授权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5.机构年审或抽查的情况资料;

  6.提供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内容包括:机构概况、培养目标、服务项目、师资队伍、课程特色、课程设计(课程内容安排、具体课例设计)、社会成效、收费、应急预案(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程序)等。

  7.机构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无犯罪记录证明;

  8.聘请教师的身份证明、学历证明、教学资格证明(教师证或教练证);

  9.机构的办学成效(机构社会影响力或学生的获奖情况);

  10.培训机构所在场地的产权证或租赁合同;

  11.开办资金的有效证明文件;

  12.培训机构所在场地取得消防验收的证明材料。

  其中,电子版资料请发送到pjqjyj@jiangmen.gov.cn(邮件标题为“校内课后服务第三方机构xxx报名资料”),纸质版资料请在12月29日-12月31日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提交到区教育局205室,逾期提交视为无效申请。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2648507)

  附件:蓬江区校内课后服务第三方机构引入申请表.doc

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

2021年12月29日

相关附件: